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

[绝对ZZ贴]从动漫画看人称用法

似乎是04年写的了= =
大多过时了= =

不过我难得写这么长的东西……
还是继续保留=。=僱僐


有关人称

"我"

@ わたし(WATASI) 汉字写做"私".最常用的自称词,男女通用.
@ わたくし(WATAKUSI) 是わたし的谦称,汉字也写做"私",男女通用.
わたし,わたくし都可以在长辈或上司面前表示谦逊态度时使用.

@ あたし(ATASI) 女子自称,年轻女子常用.也可在撒娇时
*题外话:我们老师已经上了年纪,他教我们说,这个词是日本乡下人说的-_-|||,汗死.相信要是被日本人听到了,会被PK死...-_-|||,不过,おれ(ORE)这个词,以前的确是乡下人说的,只是早已被大众接受了而已<谁要说跡部様是乡下人...下场可以预料- -+>
*代表人物众多,不一一列出.
@ 俺様(おれさま)(ORESAMA)比おれ更自大,相当于中文的"本大爷"
*代表人物:跡部景吾(テニスの王子様):俺様の美技に酔いな~
跡部景吾(网球王子):沉醉在本大爷高超的技术中吧~

@ ぼく (BOKU) 汉字"僕",男子自称.动漫画中的贵公子,优等生,温柔男生,胆小鬼...常用的自称.
*不二周助(テニスの王子様):僕に勝つのはまだ早い。
不二周助(网球王子):想赢我还早的很.
**(超小声)BL中,自称ぼく(BOKU)的,大多是小受...相反,自称おれ(ORE)的,就是攻了...
###某KA注:关于这点,写这个文章是一年前……当时的确是如此,一年后的今天……恩|||这个结论已经被彻底推翻了|||

***动漫中,人称的变化还可以体现人物的心情^^,平时自称ぼく(BOKU)的人改口为おれ(ORE),说明他生气了~~要小心哦~~
*アスラン(ガンダムSEED):あの時、俺はお前を打つ!
阿斯朗(高达SEED):到了那时,我会向你开枪!三番五次叫基拉参加ZAFT遭到拒绝,最后向他下了最后通牒.
****也有例外,就是COSPLAYER櫻庭時央,她是女生,但是她有时自称ぼく(BOKU).可能与她COS男生的关系吧~

@ わし (WASI)老者用,不过也有例外以下这个就是明明是漂亮MM却说(WASI)的例子
*天上天下:わしは強いぞ。
天上天下:我可是很强的哦.

@ 自分 (JIBUN) 这个词一般只有一本正经的人才会用-_-不过现在日本的上班族有不少男的都喜欢自称自分……啊,忘记说了,还有社会的也有人喜欢这么说= =|||
*全金属恐慌中的宗介...对上司就是自称"自分(JIBUN)"- -||

@ 拙者 (SESSYA) 武士用语,自称.
*代表人物:緋村剣心(るろうに剣心):绯村剑心(浪客剑心),他说的每句话都有这样的自称,不一一列举了.

"你"

@ あなた (ANATA) 汉字"貴方",普通意义上的"你".
*夫妻间,妻子对丈夫的称呼.所以,和男同事单独相处,千万不要使用啊~~~会引起误会的^^
@ あんた (ANNTA) 原来是女子用语,现在男子在和熟人相处时,上对下时,或是表示轻蔑态度时,也可使用
*布椎暗己(八雲立つ):あんた、見た?
布椎暗己(八云立):你,看到了吧?
**竜崎スミレ(テニスの王子様):あんたたち、なにをやってるの?
龙崎菫(网球王子):你们这些家伙,在干什么呢?

@ おまえ (OMAE) お前 原为男子用语,上对下时,平辈熟人间,现男女通用
*鬼塚英吉(GTO):その前に、お前を殺す。
 鬼塚英吉(GTO):在这之前,我先杀了你.

@ てめえ (TEMEE) 男子用语,口气粗鲁,表气愤.当然也有比较男孩子气的女生使用

@ きさま (KISAMA)汉字"貴様" 男子用语,口气粗鲁.
イザーク(ガンダムSEED):貴様こそ、上!
伊扎克(高达SEED):你这家伙自己(注意),上面!

@ きみ (KIMI) 汉字"君" 一般男子用语,也有女子使用.
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
コメント

■ キッチンスペシャリストになるための30代,40代の転職

キッチンスペシャリストは、快適なキッチンをプロデュースする http://galactic.rcrane4law.com/

■ 囲碁・将棋・麻雀

囲碁・将棋・麻雀を探すなら http://www.bigwatersrealty.com/101164/206324/

■ デジタルコミック

デジタルコミックを探すなら http://www.pigottop.com/402853/411448/

コメントの投稿


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する

トラックバック

http://kakueli.blog101.fc2.com/tb.php/4-5ddf486c

 BLOG TOP 


